是梁沐沐嗎

    昨晚在kfc的party很warm,去到之后家里每个人都跟我握手祝我生日快乐再以贴面礼。我能说这是我蹭过最warm的生日party吗。。然后因为盛情难却,我本来说只能吃水果因为大病初愈还是忍不住吃了两块鸡。。。ok,anyway其实所有人都在礼拜一的生日party上见过,所以感觉在这里他们都很看重family bonding。回国之后,我也想跟家里各种亲戚多多的hang out,但是在深圳,no relatives,是多难。。。

    今天在学校又是各种语言的游戏,唔值得一提的是,以前好像在电视见过。今天真的发现了原来真的有学生在写字的时候会把整个单词反过来写,写出来的单词就像经过镜子反射一样。but why?是他眼睛看见的跟我看见的不一样还是他大脑转的太快了?还有的学生见到无论哪个字母都会喊“S”= =还有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各种摇曳各种拽,不过有一点很好的是,想学的孩子们会看你画出来的东西认认真真的在书上找单词,不想学的我也不想在他身上纠结了就让他去追吧疯吧打吧闹吧。我对着他们凶不起来。而且他们也不会当我们是老师,即使他们真的尊敬我们。今天他们放学的时候都过来摸我们的脚,然后握手。另外一个local的老师说这是goodbye的时候表达尊敬的方式。这时候其实也感觉颇为欣慰。

    回来的时候突然想跟巴西妹子明天下课之后去首都colombo。但是这不就有可能只有我们两个人,and去到colombo之后的行程也是跟着中国项目那七个人,可能会去南部城市galle,但我不知道。所以现在是既紧张又矛盾又纠结又兴奋。但我真的不想呆在家三天(下礼拜一国庆节放一天假)顺带要说的是斯里兰卡的国家节日也太多了吧,这个佛生日放假那个佛生日放假。每个月至少有两个国家假期。so,multi religion在某种程度上说还是很好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