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梁沐沐嗎

    ok,今天又是我的农历生日,不过没有跟妈妈打电话因为太晚了。。这几天虽然不是很忙但是几乎没有时间用电脑,用电脑的时候都在打电话给家人所以该说的都说完了也没什么心情再打出来。上个周末跟中国ep们去了加勒,那里的还真的好漂亮。真心想下去游泳但是没泳衣,外面竟然也没泳衣买。。敢情那些外国人的bikini都是自己带的吗= =在火车站旁边吃了一家印尼华侨开的中国菜,非常感动。两条石斑加一斤虾加各种青菜才两百多人民币。重点是不辣啊是中国菜啊好多中国人啊还有说广东话的啊还见到了微博红人(来兰卡之前就看过他写的游记)啊还加了微信啊。。。

    在colombo的时候住在wesley college校长家里,家里爸爸说这是一所非常有名的学校,而且看起来也很professional。首先全英的环境就让人很舒服起码听得懂。。周六参加了他们的sports meeting,然后有各种house,scout。。各种气派专业。跟小山村的学校完全两码事。当然也接触了非常多的东西。很多人会主动过来搭话,总是很proud地说I am from china。然后他们也会表示出很欣赏的表情,可能是中国对兰卡有各种援助项目吧。在大街上总是看到各种中国人,当中不乏过来出差工作的,铁路、建筑。。。在galle的时候我们还对一个中国人说快点卖点高铁来兰卡吧这里的火车实在太慢了。。我从galle坐回kandy,从下午2:45站到(站!站!站!)colombo就六点钟了,然后从colombo回到kandy都晚上9:20了.但是只有几百公里啊。。。还那么热,那么挤,那么慢。。尽管火车沿海行驶多浪漫多漂亮都没mood欣赏了。当住在校长家的时候,中国ep们会自己做饭,我去的那晚只有广州男生在做饭,而且很有手尾做得还很好吃,表扬一下广东男生;)而可能因为那里的床很久没人睡过,很脏,一去到那里全身都长了红点点。。。就像广州男生说出去了外面无论那里多漂亮都会想家,只是现在我想的是kandy的家了。。

    回到学校,现在已经开始各种厌学了,每天在重复的同时尝试改变,但是有时面对grade3那些小孩子真的很无力,他们也不当我们是老师肆无忌惮的就各种疯,通常只有几个人真的愿意听愿意跟我们学英语就在黑板前面跟我们交流。老师就是每天看哪个教室没老师就把你丢到那个教室,project的leader也不管我们就是来的第一天把我们扔在这里就让我们自生自灭了,明天要去colombo续签都不跟我们去。相比之下为什么我不是跟shamlin的项目啊。。有时会觉得好水好郁闷,就是新鲜感过后的无趣。但是其实真的觉得时间过得好快,这周过了我来这里的时间就过了一半了。开始跟家里人建立感情,然后就是离开,开始不舍。很多事情说过但是都还没来得及做,觉得时间开始不多了。。

    好多事情都好想说,只是电脑没电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