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梁沐沐嗎

    又到一点半,放学(在斯里兰卡做老师真的很好,七点半到学校一点半就放学,不过中间只有十点半到十点五十有二十分钟时间休息);无惊无险,在学校的第一个礼拜就这么过去了,时间其实过得真的很快,即使是这段适应期。相信后面的几个礼拜会过得更快。

    在学校,感觉学生们都当我神那样拜,说到神,每当人们问起我的宗教信仰我都觉得非常尴尬,“sorry,no religion。”为了让自己听起来没有那么恐怖通常会加一句“but we respect the god,not worship it。”而他们总是觉得我很nice,下课的时候总是喜欢抢着跟我握手,找我签名,签他们的中文名。。法拿度、达夏、斯里杜兰。。。我觉得我改名字的功力越来越cctv了。今天在学校学了一个新游戏,他们叫carrom,就是用手弹棋子好像打桌球那样,弹得我手指好痛。。今天在grade9和grade10都教了fly me to the moon,他们的基础真的非常参差不齐。在十年级那里有的人可以顺利地跟着你念出来,但是坐在最后一排有个小女孩就连and what forever 这种很简单的发音都很困难,所以我一遍一遍一个词一个词地念。因为教室通常很吵,我就一个一个人的教,一个人接一个人地唱,通常一天下来嗓子都哑了。开始那个小女孩还不是很愿意张嘴,可能坐在最后一排本来学习就不是很好吧。教完之后她很认真地跟我说了一句thank you。我在她的眼睛里又看到一点学英语的信心,那一刻的成就感难以言喻的。他们多数都很认真学,很认真地听我发音。我在教他们的时候,总是觉得自己的形象特别光辉。。。有一种自己就是天使头顶光环下来拯救世界的感觉= =所以在我投入状态的时候也特别认真。相比之下斯里兰卡的老师也太水了,总是坐在那里无所事事。而今天尝试在班级里做之前想好的领跑计划,问了问孩子们what's your happiest thing in your life。结果,解释了半天都听不懂。。只能回答出一些很肤浅的trip,eat,sport。。therefore我考虑放弃这个项目了= =。

    话说明天出trip了,去大象孤儿院和nuwara eliya。斯里兰卡放三天大假,我们项目20来个ep终于可以召集起来见一见了。期待。但是能不能别下雨啊。。。。。。。很久以前在游记里面看到一句话,一旦斯里兰卡下雨了,就要下得好像能把地狱都淹没。原来是真的。。我现在都盖我的羽绒睡觉你信么= =

评论